【周末书荐】石硕主编、邹立波副主编《康藏史》(古代卷、近代卷)出版

发布时间:2024-03-17 14:36:00 | 来源:社科文献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川川


《康藏史》(古代卷、近代卷)

石硕主编

邹立波副主编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23年12月出版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集资料与研究成果之大成的康藏史基础性著作。本书是首部全面、系统勾勒和呈现康区整体历史面貌的通史著作。基于康区历史基本脉络及特点,分“古代卷”“近代卷”两册。

康区又称“康藏”,是藏族传统三大历史地理区域之一。该区域地处横断山区,是青藏高原与川西平原、云贵高原的重要连接地带,既是藏族同西南各民族密切接触交往的地区,也是历代中央王朝经营和治理西藏地方的通道和关键区域之一。本书以通史体例,将康藏历史置于历代中央王朝、西藏地方及汉藏民族交流互动之中,系统梳理和呈现了该区域的历史发展脉络。通过对康藏地区历史发展脉络的梳理,我们不仅可以更清晰地认识西藏以及青藏高原各民族同内地的政治交往、贸易往来和多民族文化交流,同时对理解藏族逐步融入中华民族的历史轨迹会有更清晰的认识。

(来源:社科文献、边疆社会科学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