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堆:70年中国藏学的发展历程及特点

发布时间:2022-07-15 17:40: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郑堆 | 责任编辑:

【摘要】70年以来,我国的藏学研究事业既取得了巨大成就,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西藏的和平解放,标志着我国形成了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现代中国藏学。文章以时间为线索,总结了我国的现代藏学研究在不同时期和阶段的特点,体现了中国藏学研究从创立、复苏到取得快速发展的历程,并指出在未来要继续砥砺前行,推动中国藏学研究事业继续发展,使中华文化宝库更加丰富多彩。

【作者简介】郑堆,男,藏族,1964年生,西藏江孜人,现任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研究员,《中国藏学》学术委员。

【文章来源】《中国藏学》(藏文版)2020年第1期。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