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霍巍:青藏高原吐蕃时代的考古新发现

发布时间:2022-07-07 09:48:42 | 来源:北师大历史学院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怿艺

讲座安排

青藏高原吐蕃时代的考古新发现

主讲人

霍巍四川大学教授、四川省考古学会会长

主持人

杜水生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

主讲人简介

霍巍,四川大学杰出教授,四川省考古学会会长,教育部长江学者,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第七、第八届考古学科评议组成员及召集人之一,国家社科基金终评评委,教育部历史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四川大学博物馆馆长、教育部重点基地中国藏学研究所所长等职。主要研究领域为汉唐考古、西南考古、美术考古等,主要代表性著作有《青藏高原考古研究》、《西南考古与中华文明》、《吐蕃时代考古新发现》等,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学术成果曾获教育部高级别成果奖、吴玉章优秀成果奖、中国藏学研究珠峰一等奖等多项奖励。曾获劳动人事部、教育部全国模范教师称号,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两项。

讲座简介

青藏高原近年来相继发现和发掘了一批唐代吐蕃重要的墓葬,其中出土了大量金银器、丝绸、冠饰与面具,展示出唐代吐蕃通过“高原丝绸之路”与祖国内地、中亚等地区的文化交流。本次讲座将围绕这批新的考古发现资料对唐代吐蕃的陵墓制度、中外文化交流、多民族共创高原文明等问题展开阐述。

时间

7月6日 19:30-21:30

腾讯会议

会议号:546-7662-0846

会议密码:100875

直播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l/1oF3a5bA6eaL

直播二维码:

(来源:北师大历史学院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