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筱筠:为何说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兼具了历史必然与文化创新?

发布时间:2022-04-07 16:13:00 | 来源:​中国新闻社 | 作者:郑筱筠 | 责任编辑:

努力夯实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文化基石。

作者:郑筱筠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中国宗教学会会长

(唐代佛教造像——洛阳龙门石窟卢舍那大佛(左一),是典型的东方面孔。中新社记者刘鹏摄)

(2013年1月1日,法相宗祖庭西安大慈恩寺举行跨年鸣钟祈福活动。中新社记者张远摄)

(2015年5月,福建博物院展示以元代景教铜印牌为素材的文创产品冰箱贴(下排左二)。中新社记者张斌摄)

(立于云南大理原始森林深处的白玉观音像。中新社记者任东摄)

(2015年6月,以“中道·和谐·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十届全国卧尔兹演讲比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古兰经》诵读比赛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举行。中新社记者王小军摄)

(2019年10月,中国佛教梵呗音乐会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登台演出,大卫·芬格音乐厅内座无虚席。梵呗指佛教作法事时的歌咏赞颂之声,是中国佛教音乐的最初起源。杭州灵隐寺、开封大相国寺、郑州少林寺武僧团、云南总佛寺、北京雍和宫等中国佛教界著名寺院艺术团队皆在演出之列。中新社记者廖攀摄)

(来源:中新社,图片编辑:苏丹,文字编辑:姜雨薇,责编:叶攀)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