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杰旺久:带头遵规守法争做新时代宗教界人士

发布时间:2022-03-01 15:34:47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朗杰旺久 | 责任编辑:

编者按

2021年12月2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在拉萨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珠康·土登克珠、扎西坚才、贡桑旺堆、达娃次仁、达妥·洛桑益西、吉珠·丹白江村、朗杰旺久、洛桑山丹作交流发言,充分表达了热爱党、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人民领袖、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信心和决心。

本系列文章刊载于《西藏日报》2021年12月30日,第03版:高原要闻。

作者

朗杰旺久:自治区人大代表,佛协西藏分会常务理事,那曲市政协常委、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比如县曲德寺活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召开的重要会议。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百年光辉历程。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时代必将取得新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推动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王君正书记的报告为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下,西藏各族人民会过上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

作为一名宗教界代表人士,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带头遵规守法,遵行“四条标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坚决与西方敌对势力和分裂势力针锋相对作斗争,始终坚持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利用宗教扰乱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的种种伎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近年来,我在佛协西藏分会和那曲市委统战部、市佛协的统一安排下,深入那曲市色尼区、嘉黎县、安多县、聂荣县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政策法规、加强民族团结、新旧西藏对比为主题的宣讲活动,赢得了属地党委、政府的认可和一致好评。

今后,我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力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发挥自身应有作用,争做一名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崇尚和谐、祈求和平、弃恶扬善的新时代宗教界人士。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