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珠·丹白江村:自觉拥护党的宗教理论方针政策绝不辜负党恩

发布时间:2022-03-01 15:33:36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吉珠·丹白江村 | 责任编辑:

编者按

2021年12月2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在拉萨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珠康·土登克珠、扎西坚才、贡桑旺堆、达娃次仁、达妥·洛桑益西、吉珠·丹白江村、朗杰旺久、洛桑山丹作交流发言,充分表达了热爱党、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人民领袖、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信心和决心。

本系列文章刊载于《西藏日报》2021年12月30日,第03版:高原要闻。

作者

吉珠·丹白江村:自治区政协委员,佛协西藏分会常务理事,昌都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卡若区政协副主席、佐孜寺活佛

近年来,昌都市卡若区佐孜寺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和帮助下,寺庙僧人弘扬爱国精神,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关爱寺庙僧人,实施了一系列利寺惠僧政策,改善僧人学经修行环境,维护寺庙正常宗教活动秩序,全面保障寺庙僧人的宗教信仰自由,满足僧人和信教群众的信仰需求,学经修行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

一年来,通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重大要求,协同各级党委和政府共同做好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工作,将精力放到潜心修行、精进学识、服务信众、维护稳定上,在促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持续发挥积极作用。

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恩情,自觉担当爱国爱教的使命责任,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地与党和人民站在一起,旗帜鲜明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拥护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拥护党的宗教理论方针政策,坚决抵御分裂渗透,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始终坚定地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按照王君正书记在西藏佛学院宣讲时提出的秉承和弘扬藏传佛教“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优良传统,在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藏传佛教健康传承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维护宗教领域长期持续和谐稳定上作出积极贡献。

我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创造今天的幸福生活,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西藏人民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了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我将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引导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地位扎根于心。始终与党和人民一条心,绝不参与分裂破坏活动,多行爱党护国之举,多做利众为民之事,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实质完善寺规僧约,结合新时代发展和乡村振兴等阐释藏传佛教教义教规,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和健康发展,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以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的实际行动回报党的恩情,回馈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