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拉萨及其更远方——1948年西藏探险日记

发布时间:2021-09-30 15:31:57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本书是享有崇高国际声望的意大利著名东方学家图齐(Giuseppe Tucci,1894—1984)1948年的西藏探险记录。书稿记述了作者和他的团队从罗马开始筹备行程到七个月后结束考察离开西藏的整个行程,沿途所见风光、接触拜访的政教人物,以及经历的事件,都被作者细细地写到了本书当中。图齐先生曾八次到西藏进行科学考察,该书记录的是最后一次旅行。作者以一位学者的视角,观察、记录了巨变前西藏各个阶层的生活状况,因之比一般的游记更为深入。

作者:[意]图齐(G. Tucci)/著,李春昭/译

出版社:中国藏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8月

版次:1

开本:16开

ISBN: 978-7-80253-993-8

作者简介

图齐,意大利著名东方学家。图齐一生论著极多,关于藏学的主要有:《拉萨和喇嘛教》、《西藏的寺院》、《图齐西部藏区学术考察报告》、《印度西藏》、《论西部藏区发现的一些青铜器》、《那若巴传奇序说》、《西藏的圣湖》、《西藏的圣山》、《西藏香客在斯瓦特河谷的旅行》、《天主教使团和西藏》、《西藏画卷》、《曼荼罗的理论和实践》、《江孜和西部藏区的民歌》、《喇嘛教医学》、《去拉萨及其更远处》、《吐蕃赞普的陵墓》、《1952年去木斯塘的旅行》、《西藏宗教史》、《在尼泊尔两次科学考察的初步报告》、《作为一名梵文学者的五世达赖喇嘛》、《内贝斯基〈西藏的鬼怪和神灵〉评论》、《西藏:雪域》、《西藏的宗教》等。其中部分专著和论文已译成汉文介绍给中国读者,受到学术界的重视。

目录

序言

中文版序言

前言

第一章 从罗马到西藏大门

第二章 出师不利

第三章 前往江孜

第四章 从江孜到雅鲁藏布江

第五章 拉萨路上

第六章 到拉萨后的初次拜访

第七章 拜见达赖喇嘛

第八章 平民(生活)的主宰——寺庙和市场

第九章 拉萨的生活

第十章 寺院城

第十一章 船行“世界屋脊”200公里(桑耶和昂村山谷)

第十二章 丹萨梯静修地和増期弥勒佛寺

第十三章 雅砻河谷——泽当、琼结与藏王墓

第十四章 从雅隆到江孜

第十五章 新发现

第十六章 日喀则和扎什伦布寺

第十七章 奇迹般康复——返回印度

附录 西藏医药及卫生状况概述(雷戈洛·莫伊塞)

注释

译者的话


图书购买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