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经济学概论

发布时间:2021-09-30 14:42:27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该书全面系统地论述了西藏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情况,而且还紧扣西藏的民族经济特色,详细阐述了西藏三次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对策,是国内第一部以西藏特殊的经济运行规律为研究对象的经济学论著。

作  者:狄方耀,图登克珠,李宏

出版社:厦门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7月1日

版次:1

开  本:16

ISBN:9787561561232

作者简介

狄方耀,1983年7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政教系。现为西藏民族大学南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西藏大学兼职博导,厦门大学兼职教授,西藏自治区社科联常务委员,西藏自治区首批跨世纪学术科技带头人培养对象。曾经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5个,参与国家社科重大委托项目等5个,发表专业学术论文60多篇,出版专著(含教材)7部,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5项。

图登克珠,藏族,1988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政治系,现任西藏大学科研处处长、教授、博导,西藏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西藏大学科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大学“中国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战略协同创新中心”客座教授等。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委托承担的研究报告、可行性研究方案、企业策划等100余项,承担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项目1项和国家社科基金等50多项。曾经获得西藏自治区级“优秀教师”和全国宝钢“优秀教师”等荣誉,获得多项省部级科研奖励。

李宏,西藏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经济学教授,研究生导师,《西藏发展论坛》执行主编,西藏自治区学术技术带头人和“五个一批”人才,西藏社会主义学院、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大学等特聘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学说等学科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研究课题多项;著作有《推进西藏科学发展社会和谐问题研究》《论西藏文化建设》等,发表论文等研究成果60余篇,多个研究成果获国家级与省部级奖励。

目录

第一章 绪论

第二章 西藏发展社会主义经济的历史前提

第三章 发展西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自然地理及生态环境

第四章 西藏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及经济体制改革

第五章 西藏的第一产业

第六章 西藏的第二产业

第七章 西藏的第三产业

第八章 西藏的文化产业

第九章 西藏的边境贸易

第十章 西藏的居民消费

第十一章 西藏的金融与财政

第十二章 西藏人口与经济发展

第十三章 以藏族为主体的西藏各族人民在振兴西藏社会经济过程中的地位与作用

参考文献

后记


图书购买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