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研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藏学会)举办2024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4-08 21:17: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机关党委 | 责任编辑:曹川川

3月29日,藏研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藏学会)举办2024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学习交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和石泰峰同志在统战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陈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干事、党组成员李德成参加会议。青年藏学会负责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各部门50余名年轻同志参加学习。

4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进一步提高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推动图书馆文化窗口建设、加强年轻干部队伍政治建设、提高北京藏医院服务群众工作能力等作交流发言,谈心得体会,讲工作思路。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指向明确,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的行动号角,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引。作为藏研中心的年轻干部,要把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自觉”的要求践行于工作实践之中,立足自身岗位,做到知行合一,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藏学研究高质量发展。

陈宗荣提出,年轻干部要按照石泰峰同志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努力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干部。

陈宗荣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对年轻干部提出七点要求。一要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理论清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本职工作,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学会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工作中站稳政治立场,落实政治要求。三要业务精深,力争在本职工作中成为行家里手,干一行爱一行,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既要努力达到普遍性要求,也要着力满足自身岗位的特殊性要求,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要会想、会说、会写、会做,创新思维,准确表达,练好文笔,高质量完成工作。四要作风严谨,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守时守序,养成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五要团结同志,与人为善,乐于合作,善于合作,要补台不拆台,不搬弄是非,不拉帮结派。六要纪律严明,严格遵守各类规章制度。七要清正廉洁,坚决守牢“红线”、守住“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德成指出,作为藏研中心的生力军、后力军、主力军,广大青年干部是中心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大家能利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这一学习平台、交流平台、展示平台,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综合素质,为藏研中心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不辜负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重托。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