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开新局汇智前行启新航——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召开群团组织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05 18:33: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机关工会 | 责任编辑:曹川川

1月31日下午,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召开群团组织换届大会,开展机关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和团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党组书记陈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干事郑堆,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德成出席会议,全体工会会员和青年干部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作泰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机关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关于经费使用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团总支工作报告。表决通过群团组织换届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第五届机关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和机关团总支。

陈宗荣对上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和机关团总支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五年来,藏研中心各群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中心“两个服务”宗旨和“一体两翼”工作格局,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改革创新,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干部职工和青年同志,充盈干事创业活力,助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和政治生态,凝心聚力、顽强拼搏,为推动国家涉藏高端智库建设贡献了群团力量。

陈宗荣强调,藏研中心新一届群团组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群团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甘于奉献、开拓创新,用心用情干事创业。要紧扣时代主题,根据党和国家涉藏领域重点工作和藏学研究重点方向思考谋划群团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模范机关建设,围绕“两个服务”宗旨,把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同谋划推进群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群团组织要形成合力,协调配合各部门通过领导班子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利用好中心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各部门宣传平台,共同抓紧抓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妇女工作、青年工作等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引导中心群团干部和广大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和增强先进性。要自觉服务党和国家涉藏工作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中国梦·劳动美”等宣传教育活动为抓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干部职工正确看待和处理好整体和局部、集体和个人、当前和长远等利益关系,助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和政治生态,团结动员干部职工心怀“国之大者”,服务高质量发展,多出高质量成果,以主人翁姿态投身新时代藏学研究事业。三是坚持用心用情服务,切实保持和增强群众性。要始终坚持群众观点,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干部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干部职工呼声、反映干部职工意愿。要着力健全组织体系,努力构建党组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群团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把群团组织建设纳入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规划,不断提升群团工作水平。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选好、用好、管好群团干部,切实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藏研画卷”。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