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研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现场述职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1-30 20:42: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机关党委 | 责任编辑:曹川川

1月17日,藏研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现场述职暨经验交流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做实理论武装工作,强化双融合发展理念,扛起党建工作责任,推动藏研中心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党组书记陈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机关党委书记李德成主持会议,在职全体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藏研中心13位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围绕抓党建职责履行情况、年度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支部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四个方面,作现场述职和经验交流,党建考核工作小组进行了现场评分。

陈宗荣作了讲话。他表示,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创新推进,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好“三个表率”,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陈宗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找差距,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支部书记是党组织的带头人,必须抓紧抓牢主体责任,抓强体系、抓好队伍、抓实制度、抓严纪律,带领支部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始终走在高举旗帜、处在前列、步调一致的第一方阵。

陈宗荣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促进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党组织书记作为支部“第一责任人”,要把牢“总开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引导和带领本部门的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牵住“牛鼻子”,坚持责任上全链条,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要找到“金钥匙”,筑牢融合基础,认真落实健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要打好“组合拳”,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着力点,推动责任落地。

陈宗荣强调,中心各直属党组织要把机关党建放到服务藏学研究工作大局中思考、定位、部署,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打开党建成效转化为推动国家涉藏高端智库建设的实践通道。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紧扣中心工作和年度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安排落实党建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作为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抓手,以党建引领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心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