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研中心召开第二、三期科研秘书交流交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27 19:00: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人事办公室 | 责任编辑:曹川川

1月25日,藏研中心召开第二、三期科研秘书交流交接座谈会。副总干事李德成,科研“五所”、“三办”负责同志,第二、三期科研秘书和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主要是交流总结第二期科研秘书工作情况,安排第二期科研秘书与第三期科研秘书进行工作交接,并听取各部门对该项制度执行情况的意见建议。

会上,第二期科研秘书张思路、杨非凡、季亚康、欧阳育良、谷泓等5位同志回顾总结了任期内的工作、收获和感悟。大家表示,担任科研秘书是一次宝贵的学习锻炼机会,切实增进了行政人员对科研工作的了解,促进了与科研人员的沟通交流,拉近了双方距离,也增强了今后做好本职工作、更好服务科研的信心和能力。科研“五所”负责人一致认为,设立科研秘书充分体现了中心党组对科研“五所”的关心和支持,有助于科研人员潜心科研、提升效率,同时为年轻干部的锻炼成长提供了岗位,是一项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科研“五所”负责人对第二期科研秘书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对第三期科研秘书表示欢迎,同时还就科研秘书工作界定、评价、激励等提出意见建议。第三期科研秘书普尺、赵睿智、季亚康、陈娇妮、李想等5位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与第二期科研秘书做好工作交接,学习他们好的经验,继续为科研“五所”做好服务。

李德成代表中心党组充分肯定科研秘书这项制度安排的成效。他表示,中心党组高度重视科研秘书工作,科研秘书制度是中心加强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中心人才工作会议重要成果之一。从执行情况看,充分说明党组决策正确,科研秘书制度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有效减轻了科研“五所”的工作负担,二是有效促进了行政工作规范化,三是有效增进了科研“五所”和“三办”部门、行政人员和科研人员的交流与互相了解,四是有利于促进“三办”年轻人员管理能力、业务能力的提升。在制度执行过程中,各部门积极发挥作用,“三办”负责人充分支持,科研“五所”负责人热情帮助,年轻干部虚心好学、踏实工作,总体表现是好的。他强调,在制度执行过程中,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完善制度、改进工作,如科研“五所”负责人提到的工作磨合、评价、激励、工作界限等问题,可以和“三办”共同研究,提出制度修订意见。他要求,科研秘书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做好工作交接,学习工作经验,为进一步提高科研部门管理效率、提升科研工作水平、促进科研成果产出做好服务。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