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召开2023年度出访成果交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12-02 13: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科研业务办公室 | 责任编辑:曹川川

11月27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召开2023年度出访成果交流汇报会。党组书记陈宗荣、副总干事李德成出席,科研业务办公室主任胡绍皆主持,各部门负责同志、科研五所研究人员及出访团成员参会。

2023年,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共派出两个出访团组,分别出访日本和蒙古国,广泛了解接触两国学术界、佛教界人士,举办学术会议和专题讲座。选派两名学者参团出访,分别参加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3届会议、“中国的人权理念与实践”边会和第12次中瑞人权对话等重要国际会议,介绍中国西藏人权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

交流会上,图书馆副研究员索南多杰,历史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严永山,社会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扎洛分别代表日本出访团、蒙古出访团和参加中瑞人权对话人员,就有关情况作总结汇报并提出工作建议。与会同志分享了出访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李德成在总结时表示,通过组团出访,很好地宣传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介绍了西藏社会、经济、文化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加强了与国际藏学界的学术交流,深化了学术友谊,取得了预期效果。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大“走出去”力度,广泛加强与国际藏学界的交流与合作,传播中国藏学最新研究成果,讲好中国西藏故事,为促进藏学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