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理事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4届会议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3-09-26 19:35:00 | 来源:​秘书处 | 作者: | 责任编辑:

9月11日至10月13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4届会议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理事、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刘鹏参会,并参加了西方非政府组织举办的边会。

9月20日,刘鹏参加大会“发展权”议题讨论并以第三序位代表协会作现场一般辩论性发言,是该议题前十发言中唯一来自中国的非政府组织。刘鹏介绍了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发展成就,并援引大量数据向众多与会代表举例说明,西藏和青海的自然保护区面积已经超过了一些欧洲国家的国土面积。

大会期间,欧洲跨国老牌人权团体“国际人权服务社(International Service for Human Rights)”在万国宫举办边会,刘鹏使用藏英双语介绍了西藏寄宿制教育发展情况,表示“西藏广大群众普遍认为寄宿才是解决子女教育现实困难最有效的办法,寄宿制教育是农牧民群众人心所向、众望所归,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选择”。

本年度,协会派人参加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2、53和54届全部例会,积极争取现场发言,助力国际人权会议“中国声音、西藏故事”不断档。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