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

藏南永远是中国的藏南

发布时间:2023-04-23 19:50:00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川川

4月2日,民政部发布了关于增补藏南地区公开使用地名(第三批)的公告,其中包括地片、居民点、山峰、河流等共11个命名,分别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错那县、隆子县以及林芝市墨脱县、察隅县。此前,民政部分别于2017年4月13日、2021年12月29日公布了第一批、第二批增补藏南地区公开使用地名。其中第一批地名共有6个,第二批共有15个,第三批公布后,藏南地区公开使用地名共有32个。4月3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公告,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西藏米林县、错那县撤县设市。

这本是中国在自家领土内的一次正常调整,可消息一出,印度政府却坐不住了。4月4日,印度《卷轴报》《印度快报》《印度教徒报》等媒体和印度政府纷纷站出来,反对中国增补藏南地区公开使用地名。印度外交部发言人阿林丹·巴奇(Arindam Bagchi)更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妄言,称中方撤县设市和公布命名的行为“不会改变‘阿鲁纳恰尔邦’(印方对藏南地区的称呼)是印度领土的事实,该地永远是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4月10日,外媒又曝出印度内政部长正在访问所谓“阿鲁纳恰尔邦”。

“阿鲁纳恰尔邦”,英印政府的一厢情愿

藏南地区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侧、中国西藏自治区东南部的山南市、林芝市,包括了西藏自治区的错那、隆子、墨脱、察隅四县的大部分及朗县、米林两县部分国土。本次中国对西藏南部地区的11个地区名进行标准化命名,完完全全是在中国主权范围之内的事。印方高官赴藏南活动侵犯了中国领土主权,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反观印度政府的回应,完全是一副恶人先告状的嘴脸。明明是中国固有领土的藏南地区,在他们的错误认知里,竟然成了“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简直是跳梁小丑,颠倒黑白,痴人说梦!究其根源,印度这样暴跳如雷,坚持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还要从臭名昭著的“麦克马洪线”说起。

1913年,英国殖民政府外交大臣麦克马洪在中国政府不知情的情况下,对西藏地方政府展开贿赂、恐吓等一系列手段,和当地政府的代表签订了协议,将中印边境向中方一边迁移了近一百公里。这条英印政府单方面划定的、未经中国政府承认的非法“国境线”,就是臭名昭著的“麦克马洪线”,而被非法划入英属印度的土地,就是我国藏南地区。

1972年,印度单方面将该地区改为“阿鲁纳恰尔中央直辖区”,1973年印度又在这里设立了阿鲁纳恰尔邦。五十多年来,印度政府一直在藏南地区推行同化政策,在当地教授印度语和印度历史,大力传播印度教,打击藏传佛教,并且鼓励印度人在藏南地区建立定居点,妄图制造藏南地区被印度吞并的既成事实。由此观之,显然印度在藏南问题上,毫不避讳地、赤裸裸地表明了它们的狼子野心!

醉翁之意,美国趁机煽风点火

想要觊觎蚕食我国领土的不止印度一家!今年3月14日,美国参议院通过决议,称“麦克马洪线”为中国与伪阿鲁纳恰尔邦的国际边界,并称伪阿鲁纳恰尔邦为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样一看,想必大家都心知肚明了,印度如此嚣张跋扈、不厌其烦地多次狂吠,究其根源也是因为有美国在其背后撑腰。

4月4日,美国白宫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表态说,美国“强烈反对通过重新命名地方来推进领土主张的任何单方面企图”,同时表示美国与印度的关系是“是最重要的”,美国将努力深化与印度在关键和新兴技术方面的合作。

看吧,美国又开始使用它的一贯伎俩,看到谁和中国有矛盾、有纠纷,就一定会好好地加以利用、炒作,让别国充当它的反华前卒,更别说这事美国早有预谋、策划在前了。这样一副嫌事情闹得不够大,拼命地想拱火升级事态的作派,就是要刻意制造中印边境地区的紧张气氛,给中印双方舆论带“需要准备迎接新战斗”的节奏。如此这般,美国便可成功推进它的“印太战略”,退居幕后坐收渔翁之利,达到制衡中国的丑陋目的。

寸土不让!藏南永远是中国的藏南

藏南地区自古就是中国领土,对“麦克马洪线”的划分,中国政府也从未签字承认过。米林和错那两市的南部辖区长期处于被印度非法占据的状态,将这两地撤县设市,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之内的事情,也是我国政府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坚强决心。

现在是2023年,已不再是过去的1840年,中国完全有能力捍卫国家领土完整,绝对不可能让美印这样的跳梁小丑肆意妄为,更不会在中印边境丢掉任何一寸土地。如果印度政府继续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那么最终只会落得个“偷鸡不成蚀把米”的下场。

(来源:西藏在线网、人权网)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