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研中心举办首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23:06: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宣传办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藏学研究正确政治方向,3月16日,藏研中心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冉昊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藏研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副总干事廉湘民出席,副总干事李德成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报告会上,冉昊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出发,借助丰富的案例和数据,结合国内国际形势并联系古今中外历史,阐述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介绍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讲解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方式方法。通过冉昊教授的精彩报告,藏研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防范化解涉藏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

李德成在总结时指出,冉昊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等多个维度,对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资料详实,为藏研中心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新时代涉藏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理论指导。

下一步,藏研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为契机,按照中央统战部工作部署,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思路举措,从严从实防风险,担当作为保稳定,坚决打赢涉藏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为党和国家涉藏工作大局作出藏研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