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20:31:00 |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后,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部署、迅速行动,按照《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初步方案》要求,明确学习目标、分解重点任务、细化学习内容、注重统筹推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重点内容,坚持学习研讨、讲党课相结合,扎实有效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共组织11次集体学习活动,先后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石泰峰在中央统战部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研讨交流,通过请每一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进一步深化了支部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在支部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二是组织开展优秀党员讲党课活动。根据支部年度工作要点中关于“优秀党员讲党课”的具体安排,支部优秀党员王猛和冯光两位同志分别为大家讲授题为《学好二十大会议精神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深刻把握重大意义坚定信念道路方向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的党课,在支部党员中引起热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稳妥高效开展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时代藏研人的新气象新作为。

三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机关服务工作中。紧紧围绕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任务,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年11月,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在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机关服务中心建立工作日报机制,汇总当日疫情防控、消防安保、食堂车队、工作站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日报形式上报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配合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院内设立的核酸检测点认真做好硬件配置、现场维护、每日样品送达等任务,尽力保障院内防疫工作不破防。为满足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居家办公期间的农副食品采购需求,减少外出采购风险,职工餐厅增加蔬菜等农副食品供应服务。机关服务中心通过加强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根据防疫政策和形势变化调整防控工作内容、增加便民服务项目等具体工作实践,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下一步,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将继续按照中心党组部署和机关党委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读、对标对表,确保学深悟透、力求以学促用,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做好各项业务工作上来,体现到统筹抓好重点任务上来,坚决扛起服务保障发展重任,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为藏研中心履行“两个服务”职责做好服务、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