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藏研中心“三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17:26: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机关党委 | 责任编辑:曹川川

近日,藏研中心科研业务办公室、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石泰峰同志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谈心谈话并听取办公厅青年党员干部意见建议时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陈宗荣和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机关党委书记李德成参加。

大家集体学习重温了石泰峰同志讲话精神。6名青年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本职工作,交流学习体会。机关党委(人事办公室)、办公室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石泰峰同志讲话精神作了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石泰峰同志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要求明确、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石泰峰同志对部办公厅干部提出的要求,对广大统战系统干部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更是做好藏研中心“三办”工作的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石泰峰同志的讲话精神,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履职担当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的前进姿态,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为藏研中心的转型升级、为涉藏高端智库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陈宗荣指出,“三办”是藏研中心统筹协调各方面工作的枢纽,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三办”党员干部要真正把石泰峰同志的讲话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要加强理论修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分析解决问题,找准藏研中心工作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的定位,找准自身工作在藏研中心的定位,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把工作当作事业来追求,而不能只当成谋生的手段”。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做到学懂弄通、统一思想、指导实践。

陈宗荣强调,要深刻认识“三办”的政治属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最高政治准则,“多从政治上去考虑,确保符合党中央精神,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大局意识,围绕中心、服务科研。藏研中心是科研单位,科研工作是中心任务,中心的作用发挥最终要体现在科研成果的数量和质量上。“三办”党员干部要加强对藏学知识的学习,理解科研任务的重要性,理解科研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理解科研工作者的辛苦,做好保障、协调、服务。中心每项科研成果也凝聚着“三办”同志的辛勤劳动和汗水,大家要把“小我”融入“大我”,树牢大局意识,做到格局宽广、心胸开阔,真正围绕中心、服务科研。

陈宗荣强调,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持续锻造优良作风。要始终坚持极端负责的职业操守,做到敬业、求真、求实、求细,于细微之处见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好办文关、办事关、办会关,把好纪律关、制度关、秩序关。通过“三办”的好作风促进队伍的团结,振奋队伍的精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工作中要处理好被动与主动的关系,在积极谋划科研工作、提高机关服务水平、建设过硬干部队伍方面主动作为、善作善成。“三办”领导班子要带好队伍,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率先垂范,做出示范,锻造“能团结、能战斗、能吃苦、能干事、能成事”的坚强队伍、坚强堡垒,争取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