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2 13:47:47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机关纪委 | 责任编辑:曹川川

2月23日,藏研中心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石泰峰同志在中央统战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部署从严治党工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军川到会指导并讲话。党组书记、副总干事陈宗荣总结藏研中心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会议由总干事、党组副书记郑堆主持。

刘军川同志要求,藏研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统战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推动藏研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藏研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围绕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强化“四责协同”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围绕增强监督实效探索完善监督路径机制,助力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围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围绕实现“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围绕履行新时代新征程职责使命,不断提高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陈宗荣同志指出,过去一年,藏研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统战部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落实与驻部纪检监察组会商工作意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工作,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推动藏研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深入。

陈宗荣同志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按照中央统战部的要求,在驻部纪检监察组和部机关纪委指导下,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强国家涉藏高端智库建设、推进“一体两翼”工作格局、履行“两个服务”职责提供坚强保障。要围绕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强化政治监督,准确把握党中央涉藏领域“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智库建设;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用足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坚决查处违纪问题;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加强机关纪委建设,持续提高机关纪委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藏研中心党组成员,副处、副高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