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藏历水兔年新年祝福

发布时间:2023-02-21 16:00:00 | 来源:中国西藏网 | 作者:中国西藏网 | 责任编辑:曹川川

新添岁月,春满山河。亲爱的朋友们,在这岁序更替、春回大地的美好时节,我谨向海内外藏族同胞致以藏历水兔新年的祝福,罗萨扎西德勒!

2022年,我光荣地列席了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开闭幕会。大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广大藏传佛教界人士欢欣鼓舞,更加明晰了服务国家发展、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正确方向。

2022年,我在西藏走访了很多基层乡村、寺庙,感受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看到乡亲们笑脸更美更甜。西藏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消除,乡亲们为守护神圣国土、建设美好家园而自豪。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有效保障,僧尼的修行、生活条件极大改善。

我们要饮水思源,懂得今天之所以享有和平安宁、越来越好的生活,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特殊关怀。我们要知恩感恩,发自内心地拥护、忠诚、爱戴人民领袖习近平主席。

我与藏传佛教界人士交流探讨,就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贡献形成了很多共识。广大藏传佛教界人士要致力于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履行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庄严使命。这是作为释迦牟尼佛陀的追随者,利益众生、利乐有情的正信修行,也是引领藏传佛教健康传承的光明前途。

过去的一年,我们每个人都不容易,都是自己的英雄。疫情没有打败我们,困难没有压垮我们,反而让我们内心更加坚强、坚韧,更加懂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意义。

新的一年,让我们敬畏生命,感恩自然,珍惜拥有,携手同行,坚信胜利曙光就在前头。

新的一年,让我们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长养我们自强不息的浩然之气,长养我们慈悲悯人、利他即善的至善之心,长养一切诸善根,不断提升我们的精神修为。

新的一年,让我们孝敬好老人,教育好子女,涵养清正家风,护持家庭和睦。

新的一年,让我们相信本自具足,日日积德行善,种好心中福田,获得如愿善果。

愿除苦良药,一切安乐源,教法得护持,长久住世间。

让我们以圆满欢喜的心迎接藏历水兔新年的到来。祈愿伟大祖国风调雨顺、欢乐祥和、国泰民安!祈愿世界和平、众生喜乐!祝大家新年快乐、皆得所愿!扎西德勒!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