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研中心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03 20:42: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机关党委 | 责任编辑:

近日,藏研中心18个党支部纷纷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谈体会、讲收获,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党组书记陈宗荣参加所在机关党委(人事办公室)党支部学习会时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纷乱和不确定的世界带来了具有强大确定性和稳定性的中国力量,中国主张、中国政策、中国的发展道路给迷失航向的世界指明了一个前进的方向,不仅对中国有重大意义,对世界也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自立自强信心的再鼓舞,是历史方位和前进方向的再锚定,是伟大思想旗帜的再高举,是重大战略举措的再部署,是中国方略的再宣誓,是中国力量的再动员。要把学习总书记的报告与对统战工作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决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体会党的二十大对西藏工作的新要求、对智库工作的新要求,学以致用,把党的创新理论的新观点新思想,运用到藏学研究的具体工作中,更好地为党的西藏工作、为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总干事郑堆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新时代十年的辉煌成就,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藏研中心国家涉藏高端智库作用,做好“两个服务”,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为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党组成员、副总干事廉湘民参加北京藏医院党委学习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内容深刻、意义深远。北京藏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医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中央统战部和中心党组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制定体现中央要求、契合北京藏医院实际的目标思路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北京藏医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德成参加所在科研业务办公室党支部学习会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既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和人民事业的三件大事,也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进行重点部署。对于报告中的一些新概念、新理论、新任务和新目标,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和深入理解。报告中与藏研中心关系最紧密的是关于文化的阐述,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到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对藏研中心课题设置和研究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研究报告内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社会经济研究所扎洛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这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执政兴国一系列重大实践的准确深刻的反映。面对全球新冠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谋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大无畏的勇气和高超的智慧,坚持动态清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些都充分显示,无论国内外局势如何变幻,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没有变化,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人民属性没有变化,我们党一定会得到最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社会经济研究所要以研究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经济社会发展为出发点,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业务学习的重中之重,以报告精神为研究工作指明前进方向。  


历史研究所严永山同志谈到,通过认真观看直播,学习大会报告,既为硕果累累的过去备受鼓舞,也对光辉灿烂的未来充满期待。同时,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新时代藏学研究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目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需要抱着必胜的信念,付出更大的努力,克服更多的困难。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立足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练好本领,善于斗争,加强研究工作,发挥智库作用,以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成果为维护祖国统一和加强民族团结服务,为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发展稳定服务。


宗教研究所拉先加同志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奋进的政治宣言。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当代研究所张诗高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国际反华势力企图利用各种手段干扰、迟滞我们的现代化进程,涉藏问题是他们手中的一张牌。作为一名从事涉藏现实问题研究的工作人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并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为维护涉藏领域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藏医药研究所罗布扎西同志谈到,党的二十大主题鲜明,明确提出了我们要举什么样的旗帜,走什么样的道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着什么样的目标进发。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回答一系列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我们掌握历史主动,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正确航向,推进复兴伟业,提供了坚实思想基础和科学行动指引。报告提到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是对藏医药研究工作人员的极大鼓舞,要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张云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励精图治、锐意进取的不平凡历程,党中央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从严治党、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了党风、社会风气和民风的根本性转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找到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的真谛,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要求,思想深邃,立意高远,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充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图书馆、中国藏学出版社、西藏文化博物馆党员干部谈到,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重要论述,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科研业务办公室、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党员干部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指导作用。作为管理和后勤服务职能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科学部署上来,统一到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指示要求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举措、新动作、新成绩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努力为藏学事业“两个服务”作出新贡献。

北京藏医院党员干部谈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心任务将激励着我们以更昂扬的姿态、更坚定的步伐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北京藏医院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将医院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同心同德、善作善成,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统战、民族、医药卫生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和安全生产底线,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服务国家重大决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展现责任和担当。  

离退休党员朱晓明、柳应华、王红等表示,与充满危机战乱的世界相比,中国共产党“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充分显示出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显示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引领作用。作为离退休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继续为藏学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新时代的中心任务贡献每个老党员、老同志的力量。  

藏研中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扛起藏研中心“两个服务”职能,为建设国家涉藏高端智库献计出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