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西藏班)到藏研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02 21:4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机关党委 | 责任编辑:

10月27日,中央党校培训部主任王新堂、副主任周志龙带领中央党校(西藏班)一行14人,到藏研中心走访调研。藏研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参加调研座谈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德成主持调研座谈会。中心曾参加过中央党校(西藏班)学习的学员,科研办、机关党委(人事办)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李德成介绍了藏研中心的发展历程和“两个服务”的职能定位,重点介绍了五个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和发挥作用情况。学员代表扎洛、达瓦次仁、黄森华、王俊昌先后发言,结合党校学习经历和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培训收获体会,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西藏班的办学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宗荣对党校培训部的领导和老师一行来藏研中心调研表示欢迎,对西藏班长期以来为藏研中心培养锻炼干部表示感谢。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党校西藏班是培养西藏民族干部的重要阵地,为新时代党的西藏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藏研中心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西藏班的教学工作,在安排专家学者授课、参加学员论坛、参观展览服务、义诊体检服务等方面力所能及做好工作。他希望双方在学员调研座谈、联合课题研究、研究成果分享等方面积极探索交流合作的新渠道,共同为更好推动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王新堂对藏研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藏研中心作为国家涉藏高端智库,立足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服务,为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发展稳定服务,为党和国家涉藏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长期以来,藏研中心在师资力量、图书资料、参观学习、义诊体检等方面给予了西藏班大力支持,他代表培训部对中心表示感谢。中心学员的发言有质量、有内容,对进一步改进西藏班教学的管理很有价值。下一步,西藏班将加强与藏研中心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党的西藏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西藏文化博物馆“丰功伟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和“雪域星光——西藏传统文化艺术展”。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