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五届藏传佛教讲经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0-09 16:11:40 | 来源:​云南统一战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


9月21日,云南省“喜迎党的二十大,用实际行动争做践行‘四条标准’的优秀僧尼”第五届藏传佛教讲经交流活动在昆明圆满结束。

活动开幕式现场

3天来,77名来自迪庆、丽江、怒江州(市)的活佛、新型学衔获得者、寺庙民管会成员、中青年骨干僧才等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通过主旨发言、大会交流等形式,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进云南省藏传佛教中国化进程、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要求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运用国家通用语言对教规教义作出通俗易懂、与时俱进的阐释,分享精彩观点和真知灼见。

各位代表人士讲经交流

由统战民宗干部、宗教学研究人员、高僧、高级学衔获得者等共同组成的评委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讲经交流者对“四条标准”要求及藏传佛教中国化的理解认识、联系藏传佛教经典和爱国爱教传统进行阐释所体现出的学修水平、国家通用语言掌握和熟练运用程度、现场表现等,为每名选手评比打分。经过紧张激烈角逐,丽江市玉龙县指云寺西绕洛批、昂日真追和宁蒗县扎美寺关加益西喜绕活佛,迪庆州德钦县东竹林寺鲁茸态吧等24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涉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光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广大藏传佛教界人士,按照杨宁部长在活动开幕式上的讲话要求,学深悟透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涉藏州县和藏传佛教领域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深情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爱,矢志不渝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充分认清十四世达赖的“五顶帽子”和达赖集团祸藏乱教的反动本质,积极参与群众性反分裂斗争思想教育,全面理解掌握活佛转世的法规定制,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维护藏传佛教领域和谐稳定;按照“五个有利于”要求,巩固拓展讲经交流活动成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对教规教义作出通俗易懂、与时俱进的阐释,推进我省藏传佛教中国化进程;继续充满热情全身心投入“四条标准”思想教育,接受思想洗礼、澄清模糊认识,努力做到政治上更坚定、思想上更清醒、行动上更守规矩、素质上全面提升;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健全寺庙管理网格和爱国爱教僧尼主导的寺庙民主管理体制,落实“一网两单”制度,常态化推进财税监管工作,加强疫情防控,进一步提升寺庙管理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