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论坛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2-10-08 19:28:00 |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努力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话语体系和知识体系,深度参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伟大实践,西南民族大学拟于11月1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论坛”,诚邀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在校研究生积极投稿、拨冗参会。


论坛主题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与实践”。主要围绕以下议题(包括但不限于)进行研讨: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

2.马克思主义民族共同体理论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

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原则、路径和方法

4.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形有感有效研究

5.网络空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

6.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与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理论与实践

7.中华民族共同体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究


论坛时间和地点

1.会议时间: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报到,11月19日(星期六)全天开会,11月20日(星期日)离会。

2.报到地点:西南民族大学文瀚学苑(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四段16号)。

3.会议地点:西南民族大学武侯校区行政大楼311会议室。


投稿要求

1.论文选题与本届论坛主题相关,观点鲜明、主题突出、语言流畅、文字简练、篇幅适中(8000-25000字)、结构完整(包括题目、中文摘要、关键词以及正文)。

2.论文首页以脚注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通讯方式(地址、邮编、电话、传真、Email),以便联系;正文用小四号宋体、单倍行距,其他格式与注释体例参照《民族研究》的投稿要求处理。

3.所有来稿请以word格式电子文本形式于2022年11月8日前发送至会务组邮箱:zhmzgtt2002@163.com,邮件主题和附件文件名均为:作者姓名+论文题目。

4.论文核心观点将集结成册并在论坛上发放。优秀论文将推荐给《民族学刊》《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等刊物发表。


注意事项

1.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膳食费,参会代表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2.本次会议的书面邀请函在会议现场向参会者发放,如有提前需要纸质版或传真件的,可联系会务组获取。

3.请在11月1日前填写好回执,并反馈至会务组邮箱:zhmzgtt2002@163.com。(回执附件下载:复制链接发送至文件传输助手:#小程序://文件/TaZiGS9i7id4eVp,点击即可下载)

4.如因疫情防控需要不能举行线下会议时,拟改为“线上”或“线上+线下”方式,届时另行通知。


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

肖灵,15108324597

刘渝西,13258293726

田钒平,13982021084 

会务组邮箱:zhmzgtt2002@163.com


主办单位:西南民族大学

承办单位:

西南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

西南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

西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西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研究院

西南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

西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刊》编辑部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