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保密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18:16: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办公室 | 责任编辑:


9月20日下午,藏研中心保密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全面总结近两年来的保密工作,深刻分析了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对今后一个阶段保密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

首先,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关于做好保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近两年来中心保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宗教研究所、当代研究所和科研业务办公室就本部门开展保密工作的情况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廉湘民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保密工作。革命战争年代,保密工作就是保生存、保胜利;和平建设时期,保密工作就是保安全、保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做好保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保密工作是一项预防性工作,首先要牢固树立保密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警惕松懈大意。二要明确职责分工。中心保密委员会、各部门以及全体干部职工都要认真履行保密责任、切实践行保密承诺,中心保密委员会办公室要及时对中心各部门保密工作做好指导、检查。三要落实措施办法。既要做好传统涉密载体的保密工作,又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和各种电子网络终端的失泄密隐患,严格落实“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根本要求,确保一处不漏、做到万无一失。四要加强监督检查。中心各部门要加强对本部门人员、涉密载体、涉密课题等的监督自查,一旦发现苗头隐患要及时整改;中心保密委员会办公室要进一步做好保密宣传教育工作,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堵塞失泄密风险和漏洞。

李德成指出,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全国保密工作会议上,丁薛祥同志强调,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保密工作面临的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意图、战略谋划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思想上要高度警觉起来,工作上要抓紧行动起来,精神上要全面振作起来。藏研中心作为国家涉藏高端智库,承担着牵头协调全国藏学研究的重要职责,担负着“两个服务”的重要使命。藏学研究政治性强、政策性强,涉密内容多、范围广,部分研究方向、研究资料、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涉密程度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保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保密制度规定,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中心保密委员会及办公室、中心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新时代保密工作保党的长期执政地位、保国家安全、保人民幸福、保民族复兴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加固保密防线,防范化解重大泄密风险,推动中心保密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力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