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亚洲司、北京市残联党员干部到西藏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0 11:30:00 | 来源:​博物馆 | 作者:马林 | 责任编辑:

近期,外交部亚洲司和北京市残联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昂修尼玛、副主任邱艳华,西藏文化博物馆副馆长扎呷、达瓦次仁及相关人员陪同参观。

来宾们先后参观了“丰功伟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以下简称特展)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特展通过一页页珍贵文件、一幅幅史料图片,全面回顾了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自治区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进程,全景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西藏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生活。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特展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西藏和平解放7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是一部气势恢宏的解放史、改革史、发展史,是一代代革命先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生命和汗水创造了西藏“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历史巨变。

参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后,他们表示,中央政府在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事务管理中所形成的法律法规、历史定制和宗教仪轨是必须遵循的根本原则,无论是金瓶掣签、中央政府批准继任制度,还是国内寻访原则,无不体现着历代中央政府对藏传佛教的高度重视和对藏传佛教界人士、信教群众的深切关怀,也深刻反映出藏传佛教界具有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活佛转世的历史定制和重要原则,促进藏传佛教健康发展传承,助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参观期间,大家还就今后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协同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