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研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5 15:33:56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怿艺

8月3日,藏研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本年度第6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各项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尤权同志在中央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结合藏研中心实际,就抓好贯彻落实开展研讨交流。受党组书记陈宗荣同志委托,党组成员、副总干事廉湘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张诗高、李德成、黄森华、扎呷同志作重点发言。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明确形成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阐述了“十二个必须”、深入分析了“三个更加重要”的重大战略判断、辩证把握好“四个关系”,站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高度,深刻阐明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体现了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藏学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补短板、防风险、固优势,确保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在藏研中心落地落实,推动藏研中心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廉湘民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背景与时机。此次会议是统一战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各领域工作取得新进展,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是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治国理政战略高度对统战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作为国家涉藏高端智库,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藏学研究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充分认识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发生的重大变化,深刻认识“十二个必须”“三个更加重要”,紧跟党和国家决策部署,始终围绕“国之大者”,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牵头协调作用,努力实现“横向破圈”和“纵向贯通”,不断提升国家涉藏高端智库建设水平。

廉湘民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要结合藏研中心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要结合第六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精神,围绕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积极发挥国家涉藏高端智库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履行“两个服务”职责,推动藏学研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廉湘民强调,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是藏研中心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这次学习只是初步的,藏研中心将按照上级安排和中心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