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

中央统战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3 09:32:23 | 来源:统战新语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怿艺

7月31日,中央统战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是统战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胸怀大局、站位全局,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百年统一战线一以贯之的凝聚人心这一核心任务,深刻认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筑牢根基、练就本领,把坚强的党性、过硬的能力、丰富的学识、优良的作风作为重要标准,努力建设一支让党中央放心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展现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加强机关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统战工作方方面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副局级以上干部,在京直属事业单位、系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统战新语)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