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闭幕

发布时间:2022-07-22 21:1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宣传办 | 责任编辑:

第六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7月21日上午在北京闭幕。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出席闭幕式,总干事郑堆作总结讲话,副总干事廉湘民主持。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80多家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有关部门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多个议题深入讨论交流、积极建言献策。闭幕式上,多吉平措、游祥飞、加羊达杰、毛生武、文明、杜永彬、米玛加布等7位小组代表分别就本组讨论情况作总结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表示,做好新时代藏学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必须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藏学研究正确方向,坚持服从服务涉藏工作大局;必须明确藏学工作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职责使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努力为党和国家涉藏工作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不断开拓新时代中国藏学工作新局面。

郑堆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效,并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通过这次会议,全国藏学界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贡献了智慧,明确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坚定了方向。他强调,在今后工作中,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要立足新时代新方位新要求,坚持“两个服务”宗旨,深入贯彻中央涉藏工作决策部署和中央对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的战略部署,强化全国藏学研究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地藏学机构和广大藏学工作者的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实践优势,形成各方力量优势互补、有机互动、集智攻关、协同创新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提高科研质量、推动内容创新、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全国藏学研究不断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