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会】第二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2-07-13 19:44: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科研办、宣传办 | 责任编辑:曹川川

编者按

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主办,自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5次。历次协调会邀请了来自国家部委和全国藏学研究机构、高等院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共商做好藏学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2010年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由藏研中心履行牵头协调全国藏学研究的职能。目前,以课题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交流为平台的全国藏学机构合作体制逐步建立,统筹规划、分配任务、提供经费、反馈成果的牵头协调机制日趋完善,全国藏学机构和专家学者聚焦凝力的水平不断提升。

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与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藏学珠峰论坛共同构成藏研中心精心打造的四大学术平台,在国内外藏学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促进中国藏学事业发展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迎接宣传即将于今年7月下旬举办的第六届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我们推出专栏,介绍历次协调会有关情况,敬请关注。

2006年5月18日,第二次全国藏学工作会议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国70多个藏学研究机构的9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藏研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副总干事大丹增同志主持。

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同志转达胡锦涛总书记对藏研中心成立20周年来所取得丰硕成果的热烈祝贺,向多年来辛勤努力和敬业奉献的全国藏学研究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贾庆林同志对藏研中心和全国藏学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对做好藏学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阐述和肯定,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并对第二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与会代表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第二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议学习领会了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西藏发展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藏研中心贯彻落实第一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议精神的工作进展情况,审议藏研中心《2006-2010年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共商切实完成党中央赋予藏学研究工作的新的历史使命、大力加强组织协调、进一步推进全国藏学事业的大计。

在当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朱晓明研究员,总干事拉巴平措研究员、副总干事格勒研究员分别讲话,汇报了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西藏发展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开创藏学研究事业新局面的体会,报告了藏研中心落实第一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议精神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关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2006-2010年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起草工作的情况说明。

作为此次协调工作会议的重要议程,与会代表还出席了藏研中心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暨首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颁奖仪式,参加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20年学术演讲会”,并参观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科研成果展”。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