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东·多吉卓嘎研究员向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图书馆捐赠《中国藏医药影印古籍珍本》(第二辑)

发布时间:2022-07-10 19:50: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图书馆 | 责任编辑:

7月1日,西藏藏医药大学图书馆原馆长、《中国藏医药影印古籍珍本》(ཀྲུང་གོའི་བོད་ལུགས་གསོ་རིག་རྩ་ཆེའི་དཔེ་རྙིང་ཀུན་བཏུས།)副主编浪东·多吉卓嘎研究员向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图书馆捐赠了一套《中国藏医药影印古籍珍本》(第二辑),共30卷。该丛书由西藏藏医药大学整理,在国家出版基金资助下,由西藏人民出版社出版。截至目前,该丛书已整理出版60卷,其中收录古籍1434种、83000多页、4500多万字,收录的文献既有手抄本,也有木刻板,其中不乏孤本、珍本。

浪东·多吉卓嘎研究员

我国是藏医药的发源地,在藏医藏药的传承和发展中,创制了卷帙浩繁、内容广博、形制各异的藏医药、天文历算等典籍文献。由西藏藏医药大学课题组搜集、整理、出版的这套藏医药古籍文献丛书是近年来我国藏医药研究领域的重要成果之一,它以影印的形式出版,不仅展现了藏文古籍的原貌,为推动我国藏医药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临床实践、藏医开发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资料;而且对于进一步做好藏医药古籍文献的抢救和保护,维护我国文化主权和安全,弘扬西藏优秀传统文化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藏医药影印古籍珍本》(第二辑)

《中国藏医药影印古籍珍本》内页

2017年,该丛书第1卷—30卷荣获第四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基础资料成果类二等奖。该丛书的捐赠进一步丰富了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料,我们将妥善收藏、合理利用。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图书馆真诚欢迎藏学研究者、爱好者捐赠各类文献资料,支持和关心中国藏学事业发展!

捐赠事宜联系人:索南多杰010-64939230、李慧 010-64937948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