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藏医院:团结一心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2-06-24 09:10:48 | 来源:人民周刊网 | 作者:王海斌 | 责任编辑:刘怿艺

“各民族医护人员团结一心,共同抗击北京疫情!”这是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藏医院在支援北京抗疫行动中立下的铮铮誓言。2021年以来,北京藏医院共派出各民族医护人员645人次共完成93419人次的疫苗接种任务,派出各民族医护人员527人次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共采样274748人次。

“我是2022年5月1日开始参加核酸检测任务,第一次是在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曙光西里14号楼,当时心情万分激动,因为我是藏医医生,又是在寺庙里长大的,从来没有接触过现代医学,第一次感觉很好,很有自豪感。”藏医罗藏楞智第一次参加核酸采样任务后激动地说道,“在核酸检测队伍里,我是年龄最大的,超过五十五啦!到目前我一直都参加核酸检测任务,医院不管安排什么任务我肯定积极报名。愿疫情早日过去,祖国繁荣富强!” 

藏医切军加说:“我觉得去采集核酸或者参加接种疫苗抗疫任务,是医护人员的天职,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有疫情肯定是我们医护人员冲在前线,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也感到很光荣!我们有机会把自己的人生价值体现出来,是利国利民利自己的一件好事儿。上次我们在防护服上写藏文,写的是北京藏医院和采集者的姓名,引来北京市民的好奇和注意,纷纷咨询我们医院的地址和科室情况,让我们觉得非常自豪!” 

中医郭文娟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就是命令!在这不平凡的三年间,我们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们的使命。核酸采样时,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我们始终坚守阵地,每次执行任务时尽管双手冻到僵硬或者汗水浸湿衣裤我们都毫无怨言。只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使疫情早日得到控制,人民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据悉,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藏医院(暨北京民族医院)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以藏医为特色、多民族医与中西医相结合的国家级民族医院。目前,医院职工中有汉、藏、蒙、回、满、土、彝、达斡尔8个民族,是名副其实的多民族共建先进团结单位。

(来源:人民周刊网;作者王海斌,系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藏医院服务中心副主任)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