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理论、视角与实践:跨学科视野下的边疆民族研究暨中国边疆民族史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2-06-02 15:52:52 | 来源:​中国边疆史地研究 | 作者: | 责任编辑:

先生/女士:

边疆民族研究日益引起学界及社会的广泛关注,进一步系统推进边疆民族研究的开展,围绕其历史、现实、未来及学科建设内涵进行深入探讨,具有重要的理论与现实意义。自2016年、2018年云南民族大学与《中国边疆史地研究》编辑部等合办单位成功举办第一届、第二届“理论、视角与实践:跨学科视野下的边疆民族研究暨中国边疆民族史学科建设”后,得到学术界的关注与支持,认为这一学术会议主题明确、问题意识强烈,期待继续举办。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边疆民族研究及学科建设,现决定举办第三届“理论、视角与实践:跨学科视野下的边疆民族研究暨中国边疆民族史学科建设”研讨会。素仰您学识宏富,研究成果卓著,敬邀您拨冗莅临,共襄盛举。

兹将会议有关事宜函告如下:

一、会议主题:边疆、民族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1.新时代边疆民族研究学科建设

2.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

3.边疆民族政治、经济、文化的历史与现实

4.历史时期的边疆治理及其当代价值

5.边疆治理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6.其他选题

二、论文投稿要求及学术规范:

1.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文章凡采用他人成说,请务必注明。

2.稿件首页内容包括:文章标题、作者姓名、中文摘要(不超过300字),关键词(3~5个);并在首页页脚中注明如下信息:作者姓名、性别、学位、职称、单位、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

三、论文提交方式、截止时间及联系人

1.截止时间:请有意与会学者在2022年7月15日前提交会议回执,并于2022年7月30日前提交正式论文或发言纲要。

2.提交方式:请以附件的形式提交Word格式的论文电子版和参会回执,发送至邮箱839674841@qq.com。论文文件名和邮件主题请以“单位+姓名+论文名”方式命名。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娜手机:18206723136;E-mail:839674841@qq.com

秦磊手机:19387130802;E-mail:583908485@qq.com

4.主办方根据论文质量和投稿数量遴选和确定参会代表,发出正式邀请函。

四、会议举办时间与地点

1.会议时间:2022年9月16日——9月17日

2.会议地点:昆明·云南民族大学

五、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

云南民族大学科技处

《中国边疆史地研究》编辑部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2.承办单位

云南民族大学科技处

2022年5月19日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