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藏医院:抗击疫情,听听他们怎么说

发布时间:2022-05-29 13:25:00 | 来源:北京藏医院 | 作者: | 责任编辑:

服务首都,抗疫有我!北京藏医院一直以来全力支援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在历次工作任务中,我院医护人员积极报名参与、各部门主动积极配合的担当行为,体现了我院“抗击疫情,有我北京藏医院”的精神面貌。不管是选派隔离点还是参加新冠疫苗接种,到近段时间一批批医护人员冲上抗疫前线开展密集核酸采集工作任务,体现了我院医护人员讲政治、顾大局、不怕苦、不怕难的优良品质。让我们来听听一直坚守在首都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怎么说?

医务处副处长冯欣:

面对持续两年多的新冠肺炎肆虐,从九味防瘟散的配制到疫苗接种和星夜驰援首都大规模核酸采集,北京藏医院医务人员一直在一线默默无闻的坚守。特别是今年4月22日开始的新一轮疫情,我院连续多日有超过20%的一线医务人员投身到首都的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常常头一天晚上8点接到命令、9点完成部署、第二天凌晨四点集结驰援到达点位。从防护服倒出的汗水、脱下N95口罩后面颊的勒痕、路边匆匆就餐后靠着大树就睡着的身影,这些无处不体现出可爱、可敬的北京藏医院医务人员大疫当前、责任担当。

门诊办主任张艳:

这一段时间的核酸采集工作,说实话一个字:累!真的非常累!再加上这段时间天气比较恶劣,不是超冷,就是超热,但是每个参加的人员,都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叫苦喊累!最触动的还是大家服从安排,团结友爱!争着干活不推诿!

藏药浴科罗藏楞智:

我是2022年5月1日开始参加核酸检测任务,第一次是在左家庄曙光西里14号楼,当时心情万分感激,因为,我是藏医医生,又是在寺庙里长大的,第一次执行核酸采集任务感觉很好,没有不明白,也有自豪感,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到5月18日我几乎一直都有参加核酸检测任务,这也是当下重中之重,每个医护人员必须冲在前面,我在核酸采集过程中,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后勤保障做的很好,疫情期间我住的区域管控区交通停运,在医务处冯欣处长和门诊办张艳主任的努力下,医院救护车早晚接送,也感谢肖师傅和司机同事们的辛苦。这两天心情一下放松下来,反而很累很累。这次核酸检测任务里,在岗职工里我年龄是最大的,超过五十五啦,哈哈哈,下次医院安排什么事情我肯定报名的。愿疫情早日过去,祖国繁荣富强!

藏医心脑病科切军加:

我觉得我们去采集核酸或者参加接种疫苗工作任务,是我们医护人员的本职工作,是医护人员的天职,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有疫情肯定是我们医护人员冲在前线,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也感到很光荣。我们有机会把自己的人生价值体现出来,是利国利民利己的一件好事儿。在核酸检测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一个问题,就是说好多年龄大一点的人张嘴的时候,不会张嘴裸出采集核酸的咽喉部位,如果在采集核酸的旁边有一个大的镜子,让他们先试一下怎么张开嘴,能看见他的咽喉,可能更有利于准确采集核酸。上次我们在防护服上写藏文,写的是北京藏医院和采集者的姓名,引来市民的好奇和注意,纷纷咨询我们医院的地址和科室,在一定程度上宣传了北京藏医院,这也是让我们觉得很自豪的地方。  

藏药浴科王薪又:

在核酸采集工作中,觉得我们科室的护士长和罗藏医生真的很辛苦,他们差不多参与了近期所有时间段的核酸采集。期间,他们本来因为区域交通管控有机会做一些休整,但是他们还是放弃了休整的机会,整日忙碌于核酸采集和家的两点一线之间。尤其是孙护士长更是放弃了可以和年幼孩子有更多陪伴的机会,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为了医院的集体荣誉牺牲小家为大家,值得我们各位同仁学习和赞誉!

藏药浴科孙文敏:

在这段时间核酸采集工作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个小男孩儿,大概四五岁的样子,给他采完核酸他笑着说:阿姨谢谢您,您辛苦了。我被这个小男孩的笑容治愈了,顿时都不觉得累了。4月25号那天天气特别冷,又下雨,大家都穿的不多,冻的发抖,但是当社区给大家送来羽绒服御寒的时候,大家都推给彼此穿,因为衣服只有五件,有八个采样人员,当时真是被大家感动到了。

藏药浴科索南扎西:

感谢老百姓面对周而复始的核酸采集不厌其烦还鲜有抱怨,虽然有时候核酸采集的工作地点条件有些艰苦,医护人员自我防护措施条件也有不足,但大家依旧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了下来。

针推科郭文娟: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就是命令!在这不平凡的三年间我们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们的使命。核酸采样时,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我们始终坚守阵地,每次执行任务时尽管双手冻到僵硬或者汗水浸湿衣裤我们都毫无怨言。只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使疫情早日得到控制,人民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检验科卓尕吉:

印象最深就是大家要保护好牙齿,看到太多牙齿不好的居民了,当然这是开玩笑的话。我觉得严格按照正确的采样方法操作是对市民、耗材成本和自己时间最大的尊重。虽然有极少数市民不配合,但大部分人采集完后都是一句“谢谢”,还是很感动的。最后,希望在相互理解中疫情可以早日结束。

内科雷智华:

参加核酸采集工作,这本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啊,这是我们作为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

藏医胃肠病科周燕:

采核酸时小朋友对我说的“谢谢阿姨,辛苦了”消除了夏日的炎热,带来了丝丝的清凉。做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就应该义不容辞的冲锋向前。

服务首都,抗疫有我!

感谢倾情付出的你们,

让我们一同携手迎接疫情彻底结束的那天!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