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富学:华戎所交不同而和——敦煌文化的多元性与一体性

发布时间:2022-05-15 14:25:00 | 来源:人类学与民族学之夏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讲座预告

题目:华戎所交不同而和——敦煌文化的多元性与一体性

时间:2022年5月18日星期三下午15:00—17:00

地点:甘肃省博物馆学术报告厅腾讯会议:964 109 922

主讲:杨富学 敦煌研究院研究员

主持:班睿 甘肃省博物馆副馆长

杨富学,敦煌研究院人文研究部部长、研究员,西北民族大学、燕山大学、新疆大学、兰州大学兼职教授、博导。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副会长、中国中外文化交流学会副会长、甘肃省文史馆研究员、甘肃省历史学会副会长、甘肃省钱币学会副会长。主要从事敦煌学、西北民族史、中外关系史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西部项目、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重大招标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科研项目、国家民委重点项目等10余项。出版《沙州回鹘及其文献》《回鹘之佛教》《西域敦煌回鹘文献语言研究》《印度宗教文化与回鹘民间文学》《西夏与周边关系研究》《丝路五道全史》《回鹘摩尼教研究》《敦煌与形成期的裕固族》《霞浦摩尼教研究》《敦煌民族史》等学术著作30余种,发表论文400余篇,序跋评论60余篇,译文百余篇。

讲座预约:

在“这里是甘博”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留言格式为【“华戎所交不同而和——敦煌文化的多元性与一体性”+姓名+电话】,收到回复即为预约成功,请妥善保留留言回复信息。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讲座预约人数为30人。请预约成功的观众在听讲座期间全程佩戴口罩,隔位就座。

入馆方式:

甘肃省博物馆实行预约入馆,成功预约本次讲座的观众请提前在“这里是甘博”微信公众号同时预约当日入馆资格,并于当日通过安检入馆。

(文章来源:人类学与民族学之夏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