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宗荣同志检查指导藏研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0 14:17:46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怿艺

5月9日上午,党组书记陈宗荣同志到藏研中心办公区、生活区和北京藏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赴安慧东里第二社区核酸检测采集点慰问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藏研中心党员干部。

陈宗荣同志慰问支援安慧东里第二社区核酸检测采集点的藏研中心党员干部

在查看中心门卫进出防控管理、环境清洁消杀、中控室和博物馆安保消防和中心食堂餐饮保障等工作时,陈宗荣要求,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在实施居家办公期间,切实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规范要求,做好闭环管理,深入排查风险漏洞,及时抓早抓小、化解隐患,扎紧筑牢疫情防线。要提升中心防疫管理、医护、后勤、物资保障等整体水平,既要防止出现疫情风险,还要保障机关运行正常秩序。

陈宗荣同志现场检查藏研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在北京藏医院,陈宗荣现场听取了藏医院院长仲格嘉关于藏医院疫情期间接诊、疫情防控措施和派出医护人员参加北京市抗击疫情会战有关情况的汇报。陈宗荣指出,北京藏医院身处抗击新冠疫情第一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北京藏医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主动请缨,多次组织医护人员参加北京市疫苗接种、隔离护理和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体现了北京藏医院的社会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感。与此同时,北京藏医院严格做好医院自身防疫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从严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截至目前没有发生一起染疫事件,希望北京藏医院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服从服务于北京市疫情防控大局的前提下,继续为社会提供优质公共医疗卫生服务。

陈宗荣同志在北京藏医院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5月7日以来,藏研中心已派出钟卫平、孙琳、雷志谦、王萌、王蓓蓓、田春雨、郝常虹、徐海涛、王猛、苏龙旺堆等同志支援安慧东里第二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在现场慰问支援安慧东里第二社区核酸检测的藏研中心党员干部时,陈宗荣指出,疫情当前,责任在肩,藏研中心除了派出北京藏医院专业医护人员参与首都疫情防控会战外,还组织中心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控一线化身“大白”“小蓝”支援社区抗疫,充分体现了中心与属地社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团结协作意识,充分体现了中心党员干部听党指挥、冲锋在前的优良作风和过硬的政治素质。

图为藏研中心党员志愿者(部分)支援社区抗疫现场情况

陈宗荣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北京市防疫要求,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智库建设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年度重点任务攻坚。要坚持把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不断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细化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切实筑牢中心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守住中心防疫阵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藏研中心办公室主任昂修尼玛和秘书处处长王俊昌陪同检查工作。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