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研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经济思想

发布时间:2022-04-29 18:26: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机关党委 | 作者: | 责任编辑:

4月26日,藏研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年度第4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了尤权同志在中央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查改”专项工作安排,就抓好贯彻落实开展研讨交流。党组书记陈宗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干事廉湘民,中心组成员扎洛、张诗高、李德成、仲格嘉同志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工作实践,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形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引下,我国沉着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奋力完成改革发展艰巨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充分展现了党中央从容应对前进道路上风险挑战的娴熟能力,引领中国经济巨轮破浪前行的高超智慧,是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认识论和方法论。开展藏学研究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主动把做好“两个服务”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为促进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陈宗荣指出,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经济社会发展,是藏学研究的重要方面,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学习领悟,提高对经济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论水平。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在继承创新中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贯彻。要以“学查改”专项工作为契机,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文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有效指导各项工作。

陈宗荣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心怀经济发展这一“国之大者”。作为藏学研究机构,一定要紧跟党和国家的关切,充分认识到经济发展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中之重,藏学研究要始终围绕“国之大者”,做好顶层设计,安排课题研究。要围绕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发挥涉藏高端智库作用,主动投身到火热的经济发展实践中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履行“两个服务”职责,推动藏学研究在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