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文化博物馆“讲述西藏历史人物故事”视频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9 16:55:00 | 来源:​西藏文化博物馆 | 作者: | 责任编辑: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

讲述西藏历史人物故事

视频征集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全面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西藏文化博物馆拟于“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述西藏历史人物故事”视频征集活动,现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

作品主题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讲述西藏历史人物故事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5月10日

作品要求

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述西藏历史人物故事”主题,讲述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建设西藏、巩固边疆做出贡献的历史人物和主要事件等。

系作者本人原创作品,真人真事,不得虚构,做到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条理清晰、文字精炼。

视频横屏录制,同期声录音,保证声画清晰,文件格式为mp4,时长在5分钟左右,大小不超过400M。

作品要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就读学校、民族、联系方式、已经发表过、获过奖的作品不参与此次征文活动。

征集对象

本次活动仅限16岁及以下的青少年参加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5月10日

评选与奖励

征集活动结束后,由我馆组织评审小组,对所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审。

我馆将根据具体投稿情况评选出10个优秀视频进行展播,并向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和纪念品。获奖名单将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官网、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发布。

投稿方式

电子版注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述西藏历史人物故事”主题征文,名字+题目,例如:张三+文成公主入藏,发送至电子邮箱:bwgggfwb@163.com

如果邮寄光盘请寄至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31号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中国西藏文化博物馆收。

联系人:曹经寰

联系电话:64967408

撰稿|曹经寰

编发|高墨函

初审|张丽

复审|达瓦次仁

终审|扎呷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