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文化博物馆“同唱一首歌,同画一幅画”绘画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9 16:55:00 | 来源:​西藏文化博物馆 | 作者: | 责任编辑: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之

同唱一首歌,同画一幅画

绘画活动

为进一步铸牢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播撒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营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氛围,促进各民族的青少年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体验自由表达和创作的快乐,我馆拟于“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组织开展“同唱一首歌,同画一幅画”主题绘画活动,鼓励孩子们精心构思,描绘出一幅幅个性鲜明的画面,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诚挚邀请各位小朋友、大朋友一起参加。

五十六个星座,

五十六枝花,

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

五十六种语言,

汇成一句话~

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


征集令

作品主题

能够体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容均可,例如:我心中的西藏、民族团结一家亲、56个民族56朵花、童心共筑中国梦、一起携手向未来等。

作品要求

绘画及书法作品

尺寸不小于A4

征集方式

请将原稿送至馆内咨询台或邮寄到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31号,收件人:高墨函、博物馆综合部,64974613,邮件上请注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绘画活动征集稿)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5月10日止

评选与奖励

征集活动结束后,由我馆组织评审小组,对所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审。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鼓励奖10名。获奖者可获得:

1.奖状及奖品

2.获奖作品在我馆公共区域展出

3.作为嘉宾,出席“5.18国际博物馆”活动

4.参加“同唱一首歌(爱我中华)”录制活动

5.参观展览,享受专场讲解服务

撰稿|高墨函

编发|高墨函

初审|张丽

复审|达瓦次仁

终审|扎呷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