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研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31 15:37:56 | 来源: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怿艺

3月23日上午,藏研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今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党组书记陈宗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干事廉湘民参加会议。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结合工作实际,从深入理解“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从严治党、保障粮食安全、持续改善民生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全局,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藏研中心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结合年度重点工作,找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着力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进藏研事业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陈宗荣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心系“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放宽视野,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明确方向,自觉将涉藏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下思考谋划,使藏学研究工作始终围绕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涉藏高端智库作用。

陈宗荣指出,要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等重要论断。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奋进历程,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断,深入阐述我国发展具有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深刻解释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巨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断,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是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总结、最新概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发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提高政治敏感性,自觉跟进学,结合实际学,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论断、精髓要义贯彻到藏学研究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涉藏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陈宗荣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国是多民族大家庭,民族团结是真正的“国之大者”,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关理论、现实问题研究,编写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的教育读本,为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