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由来

发布时间:2022-03-25 22:55:58 | 来源: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怿艺

01、你知道西藏百万农奴翻身获得解放是什么时候吗?

1959年3月28日,中央人民政府宣布解散西藏地方政府,由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行使西藏地方政府职权,领导西藏各族人民一边平叛一边进行民主改革,百万农奴翻身获得了解放。

02、你知道是什么时候确定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吗?

2009年1月19日,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投票决定,将每年的3月28日设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西藏自治区人大与会的382名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了《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关于设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决定》。

设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将让包括藏族在内的全体中华民族永远牢记西藏平叛和民主改革这一历史性事件。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