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研中心举办新入职人员培训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19:23: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机关党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图为新入职人员座谈会现场)

为使新入职人员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增强对中心工作职责的了解和认同感归属感,树立自觉投身藏学研究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3月16日至17日,藏研中心举办新入职人员集中培训,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党组书记陈宗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干事廉湘民主持座谈会。培训班上,12位部门负责同志为新入职人员介绍了藏研中心的历史沿革,各部门基本情况和业务工作,以及科研业务、行政管理、党务人事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座谈会上,22位新入职人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三木旦等6位新入职人员代表发言,交流入职培训期间的学习感受,畅谈对未来发展的工作思路与想法。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工作岗位,立足本职,强化学习,提升技能,为藏研中心的发展奉献青春与智慧。

(图为新入职人员座谈会现场)

陈宗荣同志代表党组对新入职人员加入藏研中心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尽快实现角色转变,从身心两个方面融入中心这个大家庭,积极干事创业,为藏学研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对青年干部成长进步,陈宗荣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谆谆教诲。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年轻干部要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二是孜孜矻矻地学习。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跟进学、结合实际学,内化于心,用以武装头脑,切实提高理论素养,铸牢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包括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这是吃透中央精神、心系“国之大者”、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要学习业务知识。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学一行,学一行精一行,努力做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只有业务精,才能立得住、走得远,才能得到领导的信任、同事们的敬重。三是踏踏实实地做事。要敬业敬事。不仅要把工作当成职业,更要把工作当成事业,有强烈的使命意识,有工作责任心和工作荣誉感,努力在自己的工作经历中,为所从事的事业留下自己的印迹,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要雁过无声、风过无痕。要爱岗安心。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要热爱自己的岗位,安心自己的工作,在每一个岗位上都要付出最大的努力,做出最大的贡献。要进取担当。对于工作,要有创新意识、开拓勇气、斗争精神,不断有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不断开拓新局面。不要年年岁岁人渐老,岁岁年年走老路。四是本本分分地做人。要诚信可靠,这是做人的首要原则,是做人的根本。一个两面人,一个见风使舵的人,一个口是心非的人,是不会得到大家的认可,也不会有真正的朋友。要团结同志,维护和珍惜集体荣誉,不拉帮结派、搞小圈子。要低调可亲,身上不能长满刺,如果事事都要争个高低、处处都要较个长短、时时都要占便宜,一点都不想吃亏,和人相处就会让人感觉不舒服,碰上了也都会躲着走。要积极向上,精神饱满,内心光明,给人以强大的正能量,不要总是抱怨,说怪话、发牢骚,带来负能量、消极影响。五是清清淡淡地生活。要清心,心静,心清如水,心里不能长满草。心一乱,就会生出很多问题。要寡欲,少点欲望,生活简单。欲望太多,思想就会出问题,行为就会走样。要高尚,追求高尚的道德品质。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图为新入职人员培训班授课现场)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