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奖”十问十答】之一:“珠峰奖”是什么奖?

发布时间:2022-03-15 08:31:39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科研办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川川

第五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于2022年3月3日正式启动评奖工作。近期,我们推出【“珠峰奖”十问十答】栏目,就大家关于“珠峰奖”的有关疑问进行解答。  

珠峰奖是什么

“珠峰奖”是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和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常设项目,每四年举办一届。2021年12月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进一步明确为国家级奖项。

作为中国藏学领域的最高奖项,“珠峰奖”已先后举办四届,对自1979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公开发表的藏学类研究成果进行了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4项,二等奖39项,三等奖70项,共计123个奖项。此外,由评审委员会主任提名推荐、经全体评审委员大会表决,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西藏通史》《藏汉大辞典》《西藏简明通史》(藏文)等多项重大成果荣获“珠峰奖”特别奖,31位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对我国当代藏学事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老一辈藏学家荣膺“珠峰奖”荣誉奖。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