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代表团提交“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川藏大通道高速化”等22件建议

发布时间:2022-03-11 16:47:54 | 来源:西藏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记者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西藏代表团秘书处议案组获悉,今年西藏代表团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川藏大通道高速化建设”等22件建议。

图为米玛国吉(右一)等人大代表在会后交流心得。本报记者旦增西旦摄

据介绍,本次大会西藏代表团提交的建议涉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和治理修复、医疗卫生、教育发展等多个领域。其中,以代表团名义提交了10件建议,包括“关于建立西藏水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建议”、“关于加大支持力度推动进出藏大通道高速化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川藏公路北线高速化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西藏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建议”等;代表个人提交了12件建议,包括“关于加快推动民族医学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建议”、“关于提高西藏教师基本工资标准的建议”、“我国未来十年电力安全保供的分析和建议”等。

图为果果代表接受记者采访,说出自己的建议,为民发“声”。记者旦增西旦摄

图为格桑卓嘎代表接受记者采访,说出自己的建议,为民发“声”。记者旦增西旦摄

会前,西藏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认真调研、精心准备,报到后和大会期间积极履职,围绕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重点聚焦基础设施完善、民生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等,反复修改、讨论研究,提出建议。

(来源:《西藏日报》,记者:张黎黎、赵书彬)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