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研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09 13:19:24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机关党委 | 作者: | 责任编辑:

3月4日上午,藏研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学习汪洋、尤权同志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王沪宁同志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党组书记陈宗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干事廉湘民参加会议,扎洛、苏向东同志作重点发言。

陈宗荣表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全党全国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深刻的规律性经验总结,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显著成绩,为做好党内法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陈宗荣指出,要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要求上来,切实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对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把纪律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强制度执行力,确保中心每一项制度都能落地见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是尤权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藏研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逐项梳理、落实责任,细化措施、逐条落实。

陈宗荣强调,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对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要深入分析、准确把握工作形势,深刻理解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原则和方式方法,坚定信心,勇于进取,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深化对统战工作的认识,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心系“国之大者”,从政治高度把握统战重点工作,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找准藏学研究工作定位,把藏学研究工作放在统战工作大局下谋划推动。要深刻领会汪洋、尤权同志重要讲话,掌握统战工作全局大事、重点工作,更好推动藏研中心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密切关注涉藏领域风险隐患点,发挥智库作用,站好岗、放好哨,稳妥应对风险挑战。要贯彻落实尤权同志讲话“四个增强”的要求,努力建设适应涉藏高端智库要求的高素质科研人才队伍。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紧盯中心2022年工作要点和各项工作计划,统筹安排,抓细抓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