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历新年 | 西藏四日游攻略来啦!

发布时间:2022-03-03 16:22:49 | 来源:西藏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文化和发展红色旅游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加快消除后疫情时期对旅游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激发西藏区内旅游市场活力,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推出以“西藏人游西藏”为主题的系列视频之七条红色旅游线路,激发人民群众爱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区人民投身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的同时,进一步掀起“西藏人游西藏”的热潮,从而拉动西藏旅游经济内循环。

今天,向大家以视频的方式展示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四日游)

Day1

拉萨—米林站(“复兴号”动车)—雅鲁藏布大峡谷—索松村(住宿索松村)

Day2

索松村—米林县—朗县—G219—扎日乡—玉麦乡(住宿玉麦乡)

Day3

玉麦乡—隆子县—哲古草原—琼结县—克松村(住宿克松村)

Day4

泽当—拉萨(泽贡高等级公路、拉贡机场高速公路)

撞见醉美江南,转角最靓村落。踏上“219国之大道”,穿过林芝的春天,参观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牵挂的玉麦乡,感受守边、固边的红色革命精神,经“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西藏第一块青稞田”——萨日索当,深度体验藏源山南的雅砻文化,可赏雪山湖泊、冰川草原、森林瀑布。

推荐点一: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

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拥有大峡谷入口段魔湖快艇船游、大峡谷风味美食”等核心资源;有中国山地生态系统完整的垂直植被组合,也拥有壮观的跌水、雄伟的雪山、丰富的民俗文化等人文景观。

推荐点二:索松村

索松村,位于林芝市米林县,位于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北岸,是拍摄南迦巴瓦峰和赏桃花的好位置。

推荐点三:玉麦乡

玉麦是中国戍边文化的一个缩影,是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牵挂的美丽乡村,也是转扎日神山的最后一站,环境优美,可谓中国藏南边境的一处桃花源,同时,玉麦乡南部的玉麦雄曲河段由于垂直落差较大,涵盖了雪峰、林海、冰瀑等景观。

推荐点四:哲古草原

哲古草原,随处可见稀有的野生动物,雪山、碧湖、草原和湖边成群悠闲的牛羊相聚在蓝天白云之下,勾勒出一幅美如诗的山水画。

推荐点五:克松村

克松村,位于西藏山南地区乃东县,是西藏第一个进行民主改革的村庄,建立了西藏历史上第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第一个农民协会、第一个人民公社、第一个教学点等诸多第一,一直以来被誉为“一块红色的土地”。

(来源:西藏日报)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