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来北京藏医院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2-02-24 17:50:28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藏医院、宣传办 | 作者: | 责任编辑:

2月21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到北京藏医院参观调研。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总干事郑堆、副总干事廉湘民等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丛斌院士一行首先在医院藏药浴科配制控制室进行了深入调研。他详细询问了藏药浴药材的配制过程和藏药浴对症治疗病种,并参观了藏药浴病房。

(丛斌院士一行参观医院藏药浴科) 

随后,丛斌院士一行在医院五层藏式会议室,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领导及北京藏医院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北京藏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仲格嘉向丛斌院士一行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汇报了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面临的机遇挑战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丛斌院士驻足观看《四部医典》唐卡)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廉湘民向丛斌院士一行介绍了北京藏医院成立的背景,以及医院在服务群众健康、促进民族团结、弘扬藏族文化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丛斌院士的来访调研对提升北京藏医院工作理念、开阔发展思路、推动藏医药文化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丛斌院士对北京藏医院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医院要在建设和运行两方面同步推进,不断提高运营管理水平;二是要在人才引进培养上下功夫,对医院特色专业进行系统研究提升,真正做到筑巢引凤;三是要在临床治疗上做到民族医药与现代医学相结合,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持续增强研究能力;四是要以藏医学为载体,加强与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的联系,努力将医院打造成为展示传统民族医药文化继承和创新的窗口。

(与会领导和同志座谈交流) 

陈宗荣在讲话中指出,丛斌院士对北京藏医院发展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今年是北京藏医院建院30周年,医院要结合丛斌院士的建议,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着力特色、突出重点,始终秉承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服务首都人民群众健康,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藏学出版社社长洪涛、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机关党委(人事办公室)常务副书记苏向东及北京藏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活动。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