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小镇冬奥文化广场揭牌

发布时间:2022-02-22 17:42:00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珠峰小镇文化广场正式揭牌启用。西藏日喀则市定日融媒体中心供图)

2月2日,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定日县扎西宗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珠峰小镇文化广场(以下简称珠峰小镇冬奥文化广场)正式揭牌启用。这个世界海拔最高的冬奥文化广场将成为当地群众了解冬奥文化和冰雪运动、世界人民认识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窗口。

(文化广场宣传栏。西藏日喀则市定日融媒体中心供图)

扎西宗乡距离珠峰大本营只有40多公里,是记录中国登山历史和文化的“登山小镇”。此次建成的珠峰小镇冬奥文化广场位于扎西宗乡入口,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广场除了布置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标识外,还有浓厚民族风格的帐篷等装饰物,将冬奥文化和当地特色结合起来,设置的体验区和宣传栏也给当地群众提供了一个了解冬奥知识、体验冰雪项目的平台。

(村民们体验旱地冰壶运动。西藏日喀则市定日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日报 》2022年2月4日第5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方网站,记者李洋、杨文佳)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