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研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2022年党的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2-09 18:01: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1月29日,藏研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2022年党的工作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尤权同志在中央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和收获,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安排部署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党组书记陈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干事郑堆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干事廉湘民,中心副处副高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中央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陈宗荣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建党伟业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藏研中心认真落实中央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指导组安排部署,紧贴藏研工作实际,全面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陈宗荣指出,藏研中心的党史学习教育有四个特点。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部署推动有力度;二是聚焦学习党史,理论武装有高度;三是丰富学习形式,教育成效有深度;四是呼应群众关切,办实事好事有温度。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主要有四点收获。一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二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力量,做到学史增信。三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体悟初心和使命,做到学史崇德。四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做到学史力行。

陈宗荣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尤权同志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践行为民宗旨,注重建章立制,完善制度机制。二是夯基础,强作风,促融合,将政治机关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建立“六个一”工作机制,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抓文风、抓会风、抓落实,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在促进科研人员队伍和参公人员队伍深度融合上持续用力,加强模范机关建设。三是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全面提升识人育人用人管人的能力水平,为涉藏高端智库建设提供组织保障。突出政治标准,健全完善人才识别和评价机制。建立人才培养锻炼机制,发挥中心自身优势,提供多层次、多形式的专业培训和实践锻炼。坚持党管人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管人才主体责任,切实凝聚人才发展的工作合力。四是坚决防范涉藏领域风险隐患,充分发挥国家智库传播思想、引导舆论功能,努力加强涉藏宣传工作。要建强体制机制,紧盯风险防范。要紧扣宣传重点,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横向破圈”、“纵向贯通”,扩大“联系面”、壮大“朋友圈”,努力形成智库宣传工作合力。五是坚定坚决树正气纠歪风,持续营造机关良好政治生态,彻底塑造中心良好形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制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各党支部要充分履职尽责,从严从实强化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要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督和制度建设,强化重要环节的管理和监督,妥善处理信访工作。落实《藏研中心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办法》,全面加强监管,督促直属事业单位提高管理规范化水平。

郑堆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成功经验,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的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汲取开拓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要持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持续转化为推动藏学研究事业发展的不懈动力,全面提升藏研中心各项工作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