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西藏文化博物馆讲解志愿者获奖啦!

发布时间:2022-02-08 13:53:00 | 来源:​西藏文化博物馆 | 作者: | 责任编辑:

喜报

近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以下简称市文旅局)“2021年北京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评选结果揭晓,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选送的志愿讲解员武宝珍被评为“北京市优秀讲解员”。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志愿讲解服务队组建于2019年,现有注册志愿者34人。本次共选送11名讲解员参赛。其中,“致敬百年话伟业——志愿者为您讲述西藏和平解放的故事”的讲解员武宝珍在朝阳区志愿组中脱颖而出,作为朝阳区代表推荐到北京市参赛。

获奖志愿者小档案

武宝珍,女,72岁,北京市统计局退休职工。2010年至今在故宫博物院、西藏文化博物馆从事志愿讲解工作。曾获得故宫博物院志愿者最高奖《定时定岗全勤奖》、“北京市优秀讲解员”等光荣称号。

作为西藏文化博物馆讲解志愿者,武宝珍怀揣着对党、对西藏的热爱,认真学习西藏历史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并利用业余时间阅读大量藏学专著,丰富自己的讲解内容,根据不同观众的需要“因人施讲”。在一场场讲解中不断探索讲解方法和技巧,使自己的讲解艺术日臻完善,使展览主题深入人心。她是“用心讲好西藏故事,用行动践行文化自信”的好榜样。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